先簡單比較一下英國Scone(司康) 跟美國Biscuit(比司吉)

Scone是英國下午茶必備的點心,口感外酥內鬆軟像小鬆餅,最美味的吃法是剛出爐還是熱騰騰時塗上奶油、乳酪或新鮮果醬。因為要使它鬆軟,使用的是泡打粉,但是過量或與麵粉拌不均容易散發苦味,再加上有些Scone烤完放太久才食用導致又乾又硬,有苦味又乾硬難怪會使很多人對Scone有不好印象。(舉個例子,麵包也是剛出爐好吃而不是放三天的,但台灣很難找到新鮮的Scone)

Biscuit則是用酵母粉讓它膨脹,自然沒有Scone的苦味,作法像可頌用折的把奶油包住(相信有看過烘焙王了解我在說什麼),Scone則要搓揉麵團,Biscuit做出來像是小麵包而不是鬆餅。由於網路上很多人將Biscuit食譜寫成Scone作法,因此把前者誤認為美國Scone的大有人在(對此我也深信不疑一段時間),連某肯爺爺家自稱賣比司吉網站上也掛Scone食譜(如今已沒有了)。

第一次與它們接觸是小學時肯爺爺炸雞桶附贈的比司吉,我記得當時還能四選一,感想是…真難吃,附的果醬也好難吃….又苦又乾,在那之後也吃過好幾回,從沒認為它好吃過,也有可能是小時候對苦味的接受不高吧,總之現在也沒賣了(憑印象我懷疑那根本是Scone)

對它改觀是在某個機緣吃到香港半島酒店的Scone,即使是從香港帶回台灣再烤過,那口感與香味也比肯爺家的好太多了!!真的很好吃:D(然後亞瑟做的人間兵器根本是他自己的問題,被大/英/帝/國統治後的阿香手藝還是很好的w)
後來去學了做Scone 哪天應該會自己做來吃吃吧(請參閱前幾篇)

我覺得新入門的朋友們可以從包葡萄乾的口味開始,接受度較高w
然後考慮要不要嘗試7-11的Scone…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!
*把之前打在巴哈的文轉過來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60701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